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三集中”开展非公摸排 夯实非公党建工作

2020-11-03 09:16:04

8月以来,宜秀区委非公工委在全区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清零攻坚专项行动,集中对辖区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地毯式排查,推动2020年党的工作和党的组织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的有效覆盖、有效管理、有效提升。

集中排查。宜秀区委非公工委迅速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积极动员部署,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专班,部署安排区内非公企业摸底工作。由区委组织部分管同志牵头负责,非公办具体落实,各乡镇(街道)及有关单位非公工作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对辖区内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建立“一企(社)一档”,确保底数清楚、一户不漏。结合“党建带群建”试点工作,同步摸清群团组织建设情况。

集中攻坚。进一步摸排并核实已纳入非公党建工作信息管理平台的企业,完善非公企业基本情况、法定代表人情况、党组织情况、党建指导员情况和群团组织情况5个方面内容;同时,根据摸排结果对企业进行分类管理,在市委非公工委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等部门提供的企业名单中,经排查不在区内的企业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对于摸底排查中发现的“已倒闭企业”、“已停产企业”、“其他原因无法正常运行、开展工作的非公企业”做好登记并作为不纳入平台管理台账;对正常经营的非公企业,建立党建工作摸排表,分步分类摸排,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数据详实可靠。截止目前,排查出来的纳入平台管理的企业378家,经营不善,倒闭等不纳入平台管理的企业318家。

集中组建。按照应建尽建、能建快建的原则,坚持边摸排、边组建,确保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入库数、党组织组建数同步增加。通过数据分析比对,精准定位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正常就业参保的、未转接组织关系的党员职工信息,要求转接党组织关系,推动党组织组建和不规范党组织消化;对有党员未建立党组织的,按照应建尽建要求,抓紧抓实党组织组建,实现党组织覆盖;对党员少于3名或已成为“空壳”党组织的,及时予以调整、清理或撤销;对无党员的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实现党的工作覆盖。截止目前,已单独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4家,联合党组织2家,着实提升了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质量。

上一篇:宜秀区:提升"覆盖”质量 实现“清零”目标

下一篇:宜秀开发区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