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深化“头雁工程”切实发挥非公党组织书记作用

2021-01-22 09:43:19

支部强不强,书记是关键,党建实不实,关键靠书记。宜秀区通过选优配强、教育管理、作用发挥等方面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不断筑牢非公党组织堡垒。

严格标准,选优配强书记队伍。拓宽书记选配渠道,优先从非公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中选拔,条件不适合的将目光聚焦非公企业中层管理人员、选派的优秀党建指导员,建设非公企业书记后备库,盘活非公书记队伍源头活水。严把人选素质关口,把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在酝酿选配党组织书记时,把政治素质和政治立场作为第一标准,真正将哪些政治素养好、员工威信高、工作能力强的人员选进书记队伍。坚持选任审查制度,按照过筛子的方式,所有党组织书记人选必须征询纪检监察、公安、银行等部门意见建议,确保人选无违纪违法行为和失信惩戒等行为,保证队伍纯洁。2020年以来,择优选任党组织书记24名。

强化管理,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扎实开展书记培训,通过上级选拔培训、区级示范培训,基层兜底培训等方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今年以来,培训党组织书记150余人次。严格落实“双向述职”,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双向述职评议”工作,严格执行上级述职并接受评议,同时,向本企业党员群众述职,接受党员群众的评议。正向实施考核激励,定期非公党建督查,量化书记抓党建成效,择优推荐评先优秀党组织书记,每年择优表彰优秀党组织书记10名、发放奖金15000元,今年以来,为75名非公党组织书记购买人生意外保险。

发挥作用,凸显政治经济效益。大力提升企业生产力。秉承“党建也是生产力、抓好党建添活力”理念,有效发挥党组织书记示范引领抓党建,凝聚职工向心力,提升企业经济效益作用,疫情期间,康明纳、嘉欣医疗公司在党组织书记带领下,攻坚克难,产品成功打入国际市场,年产值实现5亿元。全面提升社会服务力。在今年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期间,91名书记带领280余名共产党员组建48个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优秀支部书记许本牛荣获“安庆市防疫工作先进个人”称号。50余个党支部在党组织书记带领下参与到脱贫攻坚帮扶行动中,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00余万元。有效提升基层组织力,近年来,通过书记领航工程,全区争创省市级“双强六好”“双比双争”党组织14个,建成市级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示范点2个、区级8个,打造商圈市场党建服务中心1个,非公党组织的组织力显著提升。

上一篇:宜秀区五金商会党支部:三举措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下一篇:安庆市委非公工委到宜秀开发区调研评估园区非公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