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

2021-11-08 10:33:00

今年以来,宜秀区通过常态开展摸排,稳步推进党团组建,积极打造党建品牌等举措,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质量稳步提升。

一是常态开展“两项摸排”,确保应统尽统。通过印发《“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的实施意见》,对2020年度“两项摸排”行动进行“回头看”,对全区1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和30人以上的社会组织开展重点常态摸排,建立健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台账,实时更新省非公平台数据,确保数据更新及时。今年以来,全区建立有效摸排台账企业数1022家,纳入全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信息管理平台的非公企业389家,社会组织34家。

二是稳步推进“两个组建”,确保应建尽建。制定《关于在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开展“两个组建”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精准制定党团组织组建和培育计划。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集中攻坚组建党团组织,确保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符合组建单独或联合党组织的应建尽建,符合组建工会、团组织、妇女组织等群团组织的应建尽建。截止目前,全区共有非公党组织128个,群团组织82个。

三是积极打造“三类品牌”,确保应创尽创。围绕创建省、市“双强六好” 非公企业党组织、“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和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建设目标,推进非公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印发《关于在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开展评比表彰的通知》,推荐评比2021年度区级“双强六好” 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16个,通过评比,推动非公党组织积极争创“双强六好”“双比双争”荣誉称号。开展全区非公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回头看”,进一步规范非公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提升非公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强力推进10个示范型党组织建设,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进非公党组织品牌化建设。

上一篇:宜秀开发区非公综合党委成功举办“创二代”与新生代企业家传承创新发展座谈沙龙

下一篇:宜秀区推进群团组织组建,提升党的工作覆盖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