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推进群团组织组建,提升党的工作覆盖质量

2021-10-25 10:35:00

为扎实推进“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工作,安庆市宜秀区加大群团组织组建力度,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工作覆盖质量。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宜秀区第一时间下发“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的实施意见。召开专题推进会,组织各乡镇(街道)党委、教体工委、宜秀开发区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及时把握工作目标、工作举措等内容,部署安排组建工作。召开专题会商会,组织宜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进行会商,明确责任分工、压实责任主体,加强督促指导,形成组建合力。该区各乡镇(街道)党委、区教体工委,宜秀区开发区党工委积极传达上级要求,开展动员部署,结合企业“四送一服”、“问题帮办、助企发展”等,开展走访宣传286人次,在全区营造出浓厚的群团组建氛围,有力推进组建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制定措施,稳步推进。制定《在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开展“两个组建”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细化“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工作举措,制定任务清单,要求各地各行业在摸底排查“回头看”的基础上,对确定纳入平台的389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细致梳理;邀请工会、团委、妇联对照基础数据,逐一摸排群团组织组建情况,排查出符合组建工会企业67家,共青团组织3家,妇联组65家,并按月排定组建计划。聚焦省级以上园区重点,对宜秀经济开发区中有一定规模,暂时不具备组建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和从业30人以上的社会组织实施重点关注,该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分管负责同志开展包保组建,包保企业7家;同时积极减轻基层企业负担群团组织3家,组团上门帮建32次。按照边打基础边组建的原则,截止目前,该区已组建工会组织37家、共青团组织2家、妇女组织10家,覆盖企业55家。

三是强化督促,确保实效。建立月调度机制,6月以来,召开专题调度会4次,对组建的任务要求进行再强调再督促;宜秀区委非公工委成立3个工作组,深入乡镇(街道)和宜秀开发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进行走访调研,督促指导各地推进群团组建工作,同时,积极做好企业主和出资人思想动员工作。将推进“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内容,并作为党建指导员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确保“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工作取得实效。同时,注重在群团组织中推先推优,截止目前,群团组织推优40人,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53人、预备党员34人。

上一篇:宜秀区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

下一篇:宜秀区“主”动发挥作用,党建引领党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