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安庆市宜秀区:红色物业凝聚非公党建新能量

2023-05-08 10:55:00


近年来,安庆市宜秀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的正确方向,将党建工作与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联动协作、共商事务服务管理机制等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非公党组织的作用,将物业服务企业努力建设成为党组织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取得了优异的业绩和成果,获得了绝大多数业主的一致好评,物业管理及服务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

健全议事平台,完善红色体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健全完善“党建+物业”议事协商平台,今年来已协商解决了环境卫生、停车管理、噪声扰民等社区难点问题。另外建立反馈评事机制,定期组织居民满意度测评,监测问题解决进度、收集居民反馈意见,对不满意率80%以上的事项再议再办,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成立物业支部,激活红色细胞。为将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宜秀区积极推动属地内物业党支部的建立,目前已成立物业党支部14个。推动“红色物业”发展,传递党的声音,激活基层“红色细胞”,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非公党建工作与物业服务融合发展,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在党建引领下,宜秀区积极开展基础物业、便民服务及睦邻活动等,来盘活社区资源,提升社区活力。同时鼓励党员为居民办1件实事,提出1条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意见建议,最大程度调动每名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重点关注辖区内孤寡、空巢、残疾及困难家庭,建立老人信息档案,开展定期对老人进行拜访,关心老人的生活及身体状况,以活动的途径拉近邻里关系,增加物业党组织与业主之间的粘性,推动物业服务工作开展。

安庆市宜秀区将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动红色物业工作开展,着力构建集党建活动阵地、议事协商机制、特色为民服务、服务管理平台等功能于一体的“红色物业”阵地群,推动红色物业入户入心,打造“有温度的社区”,铸造更贴心、更精细的社会治理模式,不断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了党建引领更明显、运行机制更有效、物业服务更规范的小区管理新格局。

上一篇:宜秀开发区召开非公党建“提升攻坚月”行动动员会

下一篇:安庆市宜秀区委书记郑志深入宜秀经开区调研指导非公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