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青蓝同心 不负韶华 ——白泽湖乡中心学校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队仪式

2020-10-23 08:45:16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白泽湖乡中心学校于10月14日上午在月形小学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上学期“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暨上学年度结对工作总结会。

此次活动由该校负责人张志祥主持,中心学校王飞同志总结了上学年“青蓝工程”结对工作的收获和成效,阐明了“青蓝工程”的意义和作用,并代表中心学校对各位结对教师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新教师要树立信心,走好起始路;师傅们要传经验,帮助新教师缩短适应期;师徒之间要勤于交流,弥补不足之处;另外,师傅们还要尽力给徒弟创设施展才华的机会,帮助他们拓宽视野,从而短期内快速提升教学业务水平。随后,优秀结对师徒代表分别作出发言,他们回顾了这一年的教学工作,并总结了“青蓝工程”结对工作对各自专业成长的帮助。

伴着大家的掌声,2020年新结对师徒签订了协议书,当师徒们签下协议书的时候,签下的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责任;之后,新结对师徒代表也陆续进行表态发言,言语之中都表达出自己的信心和期待。

最后,由中心学校教务处王平主任总结讲话,他结合当今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指出过硬的教学队伍和教学技能对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他希望师傅们能够不负众望,勇挑重担,做徒弟今后专业成长的“引路人”,同时也希望所有青年教师们能够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在教育教学路上虚心求教、善于总结、不断反思、快速成长。

此次仪式和总结会议在全体师徒的共同见证下取得圆满成功。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我们相信,只要领导重视、师徒认真对待此项工作,就一定会有更多的优秀教师崭露头角,在备课、授课、辅导学生、课件制作、教育教学大赛等各方面、多领域,百花齐放、硕果满枝!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12月“党员活动日”,花山初中党支部这样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