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中小学校: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2 11:37:37

成立党史学习协会、开辟党史宣传专栏、校园广播专题,举行征文比赛......3月16日,宜秀区教体工委召开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吹响了党史学习教育集结号,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红领巾广播站”开辟党史学习专栏

宜秀区大龙山丁家小学、白泽湖月形小学等学校以“红领巾广播站”为阵地,开设“在党旗下成长”栏目,每天早晨7点40分到8点10分,由学生播音员播报党史,引导学生学习党的历程以及团、队历史,以此有梯度地进行红色革命教育。“红领巾广播站”学习范围辐射到全校师生以及学校周边的广大群众。

团课开展“听英雄讲故事(党史)”

3月17日,罗岭初中党支部邀请志愿军老战士吴同书到校为学生上团课,讲党史。老英雄将自己亲历的战斗岁月,参加“抗美援朝”作战的光辉历程,向新一代的青少年学生讲述了自己红色成长的轨迹,激发了每一位师生的爱国热情通过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行走的课堂”中学习党史

五横初中、白泽湖中学等学校充分发挥两邓故居、安庆市革命烈士陵园、独秀陵园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作用,组织中小学党史学习协会师生开展红色路线研学旅行,在研学中宣传党史,让广大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以重要节庆为契机,组织学生到红色基地开展研学旅行活动,是该区教体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

最美的歌儿送给党

从小爷爷对我讲,吃水不忘挖井人;历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3月19日上午,杨桥中心学校在线课堂教室里,音乐教师正在为学校排练合唱歌曲《在灿烂阳光下》,准备参加全区合唱比赛活动。当前,这项大型活动正在全区中小学校园里如火如荼地开展,通过排练合唱歌曲,提高审美水平,增强对党的认识和敬仰之情。

“学校要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学习计划,创新方式方法,有效将党史学习教育变为理论思想的加油站、力量信心的倍增器、初心使命的强化器、未来发展的指路明灯。”宜秀区教体工委负责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表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让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师生中澎湃涌流。

上一篇:白泽湖中学党支部:学讲义立德树人 爱劳动奉献社会

下一篇:宜秀区教体工委多举措推动中小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