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教体工委多举措推动中小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1 10:43:5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秀区教体工委及时动员、及时安排、及时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创新学习形式。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区教体工委制定《宜秀区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学习教育工作作出时序安排。机关党支部在统一征订学习资料的同时,编辑整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资料,每周一开展学习交流,丰富大家党史学习内容。全区各中小学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党史知识展板等宣传阵地,白泽湖中心学校采取制作党史音频、罗岭初中请志愿军老战士到校上团课、讲党史,大枫初中组织学生到独秀园红色教育基地研学,大桥中心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内容打造党史“云”课堂,全区中小学校宣传员清明前夕瞻仰安庆市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内容丰富多彩,学习入心入脑。

强化制度建设。在全区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区教体工委对全区中小学年度党建工作进行统一部署,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进一步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充分运用好“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等组织生活制度,通过强抓思政课堂建设、党员档案管理和意识形态等工作,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为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做好结合文章。在抓牢抓实学习的同时,宜秀区中小学校党组织将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谋划开展“我为群众做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4月份宜秀区党员活动日这天,各党(总)支部纷纷走访社区、企业,访民情,解民忧,办实事,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烦心事。大龙山中心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队进村入户宣讲《民法典》,开展法律援助;白泽湖中学党支部发挥心师团的作用对住校学生进行心理干预和辅导活动;杨桥初中党支部通过家访,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党在我心中”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学党史、悟思想,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

上一篇:宜秀区中小学校: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安庆师范大学“党性教育基地”在“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正式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