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大龙山中心学校支部:深化党史学习 组织开展《长津湖》观影活动

2021-10-11 22:31:01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英雄,缅怀先烈,激发党员教师的爱国情怀,深化党史学习效果,结合党员活动日安排,大龙山中心学校支部于10月10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气势恢宏的画面,全景式、史诗般地呈现了中国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176分钟的观影过程中,党员教师们被宏大震撼的战争场面和鲜活生动的志愿军战士深深吸引,被人民志愿军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感染,久久沉浸在那场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和惊天逆转的伟大胜利中。

 

出影院,满眼欣欣向荣、国泰民安的今日之中国,幸福安康、美好生活的今日之人民与悲壮的剧情形成鲜明对比,老师们爱国爱党的热情油然升腾,大家纷纷表示到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立足本职、报效祖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个人“小”融入国家“大我”之中,守初心、担使命,不惧困难挑战、勇于拼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撰稿:杨东 审核:何家友)

上一篇:安庆师范大学“党性教育基地”在“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正式挂牌

下一篇:白泽湖乡中心学校党支部开展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