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五横乡:五横初中清明节开展纪念“两弹元勋”邓稼先活动

2022-04-07 09:48:40

清明时节,杜鹃花红,松柏流翠。4月2日上午,五横初中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齐聚在校园广场的邓稼先汉白玉雕像前,隆重举行纪念邓稼先活动。随着悠扬的献花曲声响起,师生们向这位为中国核武器的研发做出了重要贡献的两弹元勋三鞠躬,六名优秀共青团员向雕像献上鲜花。

活动中,猎猎党旗、国旗、团旗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列队整齐,庄严肃穆。团员代表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邓稼先的生平事迹,深切缅怀他的丰功伟绩和爱党爱国、勇攀高峰、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倡议同学们“传承稼先精神,吾辈当自强;勉成国之栋梁,我们一起向未来”。该校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教师和青少年学生要在学习、传承稼先精神的活动中践行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将爱党爱国化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五育并举”的实际行动上来,感念党恩,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悉,多年来该校一直秉持“传承稼先精神、勉成国之栋梁”的办学指导思想,学校已将校内的邓稼先事迹陈列室辟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课程资源,定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打造学校办学特色,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见效。(撰稿:叶红志)

上一篇:五横乡中心学校:别样清明一样情

下一篇:五横乡白林村举办少儿快乐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