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党员示范展头雁风采,众雁齐飞助红桥逐梦——大桥中心学校开展党员名师领雁示范研讨课活动

2022-05-13 11:08:00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扎实推进党总支部“焕发生机,提振党员教师担当作为精气神”书记项目,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引领模范作用,5月10日党员活动日,大桥中心学校开展了以“聚焦高效课堂,减负提质助‘双减’”为主题的党员名师领雁示范研讨课活动,活动由大桥中心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吴成华主持,近70余名党员及教师参加了活动。

花开课堂:头雁领航明方向

本次活动共有六位优秀党员教师进行了示范课展示,为大家呈现了不同学科下各具特色的课堂。老师们根据班级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精心设计活动,娴熟驾驭课堂,展现着在新课标的要求下如何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

共享成长:众雁齐聚振翅飞

在观摩完精彩纷呈的示范课之后,宜秀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吕先锋、英语教研员郑小林和语文教研员王东冰对示范课进行点评并对未来的教研方向作了专题讲座。吕先锋从数学学科提出要关注新课程标准变化,“在变革中学习实践,在纠错中提质增效”;郑小林结合示范课从“核心素养下的英语故事教学提问策略”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王东冰结合课例分享和语文要素探究如何帮助学生“享受表达”。

大桥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余金明在活动总结中强调,全体教师要以党员名师领雁示范研讨课为标杆,打造高效课堂,将“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希望广大教师用先进教育理念引领大桥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三名”工程,努力争创区级校本教研先进学校,教育科研示范学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宜秀区大龙山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篇:贝乐永安公馆幼儿园开展“庆六一·安全逃生大闯关”游戏云直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