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学习雷锋好榜样,童心永远跟党走

2023-03-06 08:55:44

安庆师范大学附属龙城幼儿园开展“学雷锋日”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3月3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安庆师范大学附属龙城幼儿园与校体育学院联合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童心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雷锋的先进事迹,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传承了红色文化,弘扬了爱国情怀,激发了幼儿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

聆听红色故事,了解红色事迹

“雷锋是谁”、“为什么要学雷锋”、“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来自体育学院2021级体育教育四班的退伍大学生阮懋为向孩子们讲述雷锋叔叔的感人事迹,告诉孩子们什么是“雷锋精神”,知道了雷锋是一个乐于助人的解放军叔叔,还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当兵时的军旅生活,让他们从思想上充分理解和体验帮助别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孩子们专注的眼神中流露出对解放军的无比敬仰。

体验红色文化,展现红色情怀

退伍大学生们还从升旗仪式、队列变换、格斗演练多方面进行展示,与幼儿进行互动,学习格斗术,感受拳术的力量,孩子们被有力的动作、洪亮的口号声震撼,都说长大之后想做一个合格的解放军。

参与体能活动,感受红色力量

站军姿、踢正步、走队列······此次活动为幼儿带来一场别样的“军人”生活体验,小小心灵里萌发对军人的敬重,激起对国家浓浓的热爱之情。

此次“学雷锋日”红色教育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一日生活中,在孩子们心中撒下一颗坚毅的种子,让伟大的中国梦和孩子的成长梦在幼小的心灵生根发芽,潜移默化的培养幼儿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活动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做一名小小解放军,学习雷锋叔叔,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帮助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小朋友们用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自己整理玩具、图书;帮弟弟妹妹穿衣服、搬椅子;帮助老师分碗筷、擦拭桌椅板凳、打扫卫生;学着叠衣服、叠被子······用行动展现出不怕苦和累、热爱集体的雷锋精神,争做当代“小雷锋”,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让品德教育渗透到孩子们生活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个细微之处!

撰稿:林晨

摄影:潘超逸

审核:姚萍

上一篇:党建带队建 大龙山中心学校师生志愿者携手开展学雷锋活动

下一篇:学习雷锋暖心田 红色凯旋谱新篇——记安庆市凯旋尊邸幼儿园党支部3月党员活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