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组工说 丨 办好读书班要“以学为本”

2023-11-21 13:00:48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开展过程中,各地各部门均在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举办高质量读书班,不能为了完成任务而应付了事,要坚持“以学为本”。

读书学习的过程,实际上是人的心灵和人类伟大智慧相结合的过程,要在全身心投入中找到灵魂的契合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高远深邃,党员干部唯有认真品读、深思细悟,在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品上下功夫才能有所收获,让理想信念“再上新台阶”,政治素养“更上一层楼”。

学习是增长智慧、提高本领的源泉。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善于学习、勤于学习,是克服“本领恐慌”、成为“行家里手”的关键。要将学习当做终生追求,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依靠学习去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为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强底气、增骨气,有效激发出各项工作的创新活力,确保能够及时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是理论引领实践的根本途径。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思想品质、工作作风是否有明显进步,人民群众的感受最直观,也最有发言权。要立足理论指引和工作实践,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磅礴力量。

作者:查逸涛

上一篇:【书记晒项目】⑨丨白泽湖乡先锋村书记项目:党群合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