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举办2021年度新入职干部培训班

2021-09-11 19:33:28

9月9日上午,宜秀区举办2021年度新入职干部培训班。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张吉全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张吉全指出,举办此次新入职干部培训班,旨在提高新入职干部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奉献意识和担当精神,打造一支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干部队伍。

张吉全围绕“政、谋、恒、度”对青年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突出一个“政”字,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走好为民之路。

二是善于一个“谋”字,就是要提升能力善谋划。要善于出谋划策推进工作,找到上下政策结合点、画大同心圆。要未雨绸缪主动担当,想在前,干在前,做到心中有数。要善于思考敢为人先,学会运用新政策指导工作实践,运用新办法推进具体工作,努力提升工作效率。

三是贵在一个“恒”字,就是要持之以恒转作风。要心无旁骛抓工作,以抓铁留痕的韧劲落实每项任务。要坚持不懈抓学习,既要注重理论素质提升,也要丰富业务知识储备,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真心实意抓服务,始终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放在心坎上,真心实意地为人民服务。

四是把握一个“度”字,就是要戒骄戒躁守底线。要公私分明讲原则,要秉公办事、铁面无私,做到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要干净为人讲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要表里如一讲形象,自觉维护宜秀干部形象,注意自身言行,不做“两面人”,阳光正能,坦坦荡荡。

此次培训为期两周,将通过专题讲授、学员论坛、分组讨论、拓展训练、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教育”及党性教育、道德修养、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教学。

上一篇:区委党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中青班第一课

下一篇:【干部新状态系列谈之一】让状态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