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四个精准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2022-06-15 15:28:00

近年来,宜秀区结合区情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四项举措,打造“精准培训、精准滴灌、精准培养、精准选用”的链式选育机制,大力提升干部培养使用实效,着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年轻干部队伍。

贴合实际,精准培训。按照“优秀干部强化培训、年轻干部经常培训、紧缺干部加快培训”的原则,围绕“正作风、强素质、提能力”大力开展专题培训,先后组织举办80后科级干部培训班、青年干部培训班、浙江大学·安庆市宜秀区特色小镇培育专题培训班、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等多个特色专题培训班,加大对各类年轻干部培训力度,尤其是对80后优秀年轻干部理论培训力度,提高年轻干部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培训年轻干部达400余人次。建立“宜秀党建微课堂”,推送与宜秀发展息息相关的政治、经济、服务领域信息,让年轻干部及时了解最新信息,跟上宜秀发展速度。

结对指导,精准滴灌。建立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健全人文关怀机制,搭建交流平台,切实解决年轻干部工作、生活实际困难。今年以来累计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100余人次,解决实际困难30个。建立“一对一”帮带机制,对全区2020年以来新招录的21名公务员和新分配的14名选调生进行“老带新”帮扶,由所在单位科室负责人或分管领导担任帮扶导师,指导年轻干部开展工作,提升本领能力。

一线蹲苗,精准培养。出台《关于选调优秀干部参与重点工作管理办法》,有针对性地选派28名政治素质好、能力强、作风正,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墩苗成长,分批次、有重点地把74名年轻干部放到信访维稳、招商引资、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吃劲岗位淬炼,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理复杂问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注重导向,精准选用。建立健全“实绩比选、实战选才”用人机制,推进同一岗位“选1比3”,做到干部选拔任用“三个优先”,即优先提拔使用在乡镇(街道)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优先职级晋升一批敢于担当尽责、主动参与急难险重工作、善于化解疑难杂症的年轻干部;优先考虑在经济发展、信访维稳、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中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的干部。2021年以来,提拔重用39名表现突出的80后年轻干部。

上一篇:宜秀区:打造新时代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下一篇:宜秀区:“四个注重” 抓实年轻干部培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