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四个注重” 抓实年轻干部培育工作

2022-05-31 16:33:00

近年来,宜秀区坚持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在制度上强谋划,选育上严标准,实践中增才干,不断细化“选、育、用”培养路径,着力锻造一支平常时期看得出、关键时候冲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的年轻干部队伍。

注重顶层谋划,铺出“宽路子”。区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工作,注重加强顶层谋划和制度建设,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今后5到10年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总体目标,大力实施年轻干部“221”培养计划,每年招录20名左右公务员和选调生,每年选拔2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到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一线锻炼,每年从乡镇(街道)遴选1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区直党政机关,从教育培养、实践锻炼、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等方面完善年轻干部培养链,进一步拓宽年轻干部成长路径。

注重源头活水,选出“好苗子”。通过外部引进和内部挖掘,双管齐下引入年轻干部人才,充分吸纳社会优秀人才进入党政干部队伍,采取“凡进必考”与选任、聘任相结合的方式,夯实年轻干部队伍力量。2021年以来,新招录公务员和分配选调生14人。落实年轻干部储备制,结合年度考核,对全区各单位进行全方位研判,综合自主申报、单位推荐、一线考察等方式,全面了解年轻干部的性格、素养和能力,建立健全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目前在库人员117人,实行一人一档精准动态管理。

注重担当作为,练出“千里马”。始终把强化年轻干部基层锻炼放在重要位置,积极选派年轻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去,参与急难险重的任务,通过纷繁复杂的工作环境磨砺意志、强壮筋骨。2021年以来,先后抽调92名年轻干部参与征地拆迁安置、“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有力增强了年轻干部处理基层急难险重事务的能力。

注重选优任能,育出“实干家”。树立重担当重实绩选人用人导向,着力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贪大求全等观念,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2021年以来,选拔10名80后担任部门正副职,择优选配19名80后年轻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通过正向的成长激励措施,有力提振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上一篇:宜秀区:四个精准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下一篇:宜秀区:“三看三比”识准用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