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三看三比”识准用好干部

2022-03-18 16:35:00

宜秀区聚焦新时代干部工作新要求,加强对干部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重大任务中现实表现的考察识别,大力选拔使用在一线敢拼敢干敢担当的好干部,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看能力,比才干。出台《宜秀区关于选调优秀干部参与重点工作管理办法》,抽调59名干部参与信访维稳、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等一线工作,对能力较强、表现突出的6人进行提拔重用和职级晋升。出台《宜秀区选拔任用区管领导干部动议工作办法》,以规范选人用人、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满意度为抓手,对优秀干部进行反复比选,真正把有真才实学、敢于担当尽责的干部选准选好。2021年,公开选拔10名“五方面人员”,择优选配19名优秀年轻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看作风,比业绩。聚焦“一改两为”,制定《关于推进我区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大力选拔作风扎实、实绩突出的干部。2022年,提拔重用10名优秀一线干部。注重实干实绩导向,出台《宜秀区科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研判工作办法》,组建专题调研组深入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开展干部工作调研,精准掌握干部的现实表现情况,通过晒业绩的方式,推荐产生优秀科级干部46人,其中21人被提拔重用。

看实效,比奉献。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群众工作经验丰富、沟通协调能力较强作用,从全区范围内选拔11名从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职级干部参与11名重点信访人员的包保稳控化解工作,对成功化解信访事项的干部在职级晋升和年度考核评优上优先考虑,进一步激发了老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上一篇:宜秀区:“四个注重” 抓实年轻干部培育工作

下一篇:宜秀区:“三个注重” 建立健全“实绩比选、实战选才”用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