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三个注重” 建立健全“实绩比选、实战选才”用人机制

2022-01-23 17:45:00

6377760575584828031898621.jpg

宜秀区始终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突出实干实绩,把建立健全“实绩比选、实战选才”用人机制放在重要位置,营造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注重实绩突出的重点用,让实干者实惠。坚持实干实绩用人导向,着力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贪大求全等观念,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以乡镇换届为契机,公开选拔10名“五方面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以及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中公开招录2名公务员,提拔重用在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实绩突出的干部11人,占提拔重用干部总数的27.5%,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注重历练成熟的优先用,让有为者有位。注重基层历练,把岗位实践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在关键岗位和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领域锻炼干部,将干部放到乡镇最前沿,抽调59名干部参与大建办、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等一线工作。注重挂职锻炼,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选派2名经济工作一线干部到上海浦东新区乡镇跟班学习,在挂职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提升能力,为争当宜秀发展排头兵积累经验、蓄积动能。

注重建立健全用人机制,为担当者担当。结合干部工作实际,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办法两项制度,突出严管厚爱,实施干部“暖心”工程,建立健全组织部长谈心谈话制度,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履行各项职责,严格按照党的政策、原则和制度办事,坚决保护作风正派、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党员、干部,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上一篇:宜秀区:“三看三比”识准用好干部

下一篇:宜秀区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