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答好助力乡村振兴的驻村“考卷”

2021-07-29 08:59:42

宜秀区第八批选派干部驻村以来,迅速转换角色,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工作措施,巩固脱贫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将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作为砥砺品格、提升能力的广阔舞台,用心用情用力答好驻村“考卷”。

“驻村”呼唤“人才”,“用心”育强队伍。驻村干部是乡村发展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也是重点培养对象,把好驻村干部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尤为重要。宜秀区选派办坚持德才兼备的选拔原则,将政治上过得硬、作风上靠得住的干部选出来;坚持人岗相适的用人原则,精确掌握干部基本情况和个人特长,充分听取干部本人意愿,精准对接乡村发展需求,科学用人派人,避免“人岗错位”;坚持能上能下的用人标准,让“面朝黄土”的“老黄牛”脱颖而出。选派的驻村干部找准自身定位、认清肩上职责、主动挑起重担,调动起村“两委”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帮办不代替、到位不越位,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驻村”诠释“初心”,“用情”纾解民困。持续选派优秀党员干部“驻村”不仅是党中央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号召。驻村工作千头万绪,“驻”很简单,如何“驻”村又“住”村,“助”好才是关键。第八批选派驻村干部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沉淀为投身农村工作的实际行动,眼睛向上、脚步向下,摆正心态,耐住性子真心沉下去,走进田间地头、迈入百姓家中,用心摸清村情、体察民意,做到胸中有丘壑、腹中有经纬,不做只为简历“镀金”的“过客”。用“真情”换“真心”,不摆架子,掏心窝子,与群众建立情感连接,接地气、讲方言,走村入户认真排摸梳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明确时间节点,有计划、有措施地逐条加以解决,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驻村”彰显“担当”,“用力”谋划发展。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是为乡村全面振兴赋能添力的务实举措。第八批选派干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夯牢乡村振兴“必胜”的信念,扭住产业发展这一关键举措,认真梳理年度重点工作,制定详细的年度计划,列出具体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当起而行之的“实干家”,争当工作中的“头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用好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上一篇:宜秀区:发挥电教远教优势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宜秀区:实施 “双百”行动计划,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