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开展“四提”行动 提升基层党建质效

2021-11-13 17:00:59

宜秀区以“四提”行动为抓手,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一是深化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严格执行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推进后进支部全面转化提升。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再提升,对全区405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全面评估,实行动态管理,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增至65个。开展基层党组织阵地规范化建设,做到统一标牌标识、规范承诺践诺、定期公开公示。

二是开展发展党员工作提质行动。出台并严格落实《党员发展五项制度》,制度化保障党员发展工作质量。大力开展了以“一委一室”“一人一档”“同进同出”为主要内容的党员档案专项治理行动,全区所有党员全部实现档案规范化管理。建立预研预判预审机制,采取周调度月通报方式,推动党员发展年度计划高质落实。

三是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提效行动。督促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专题学习,全区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共开展2个《条例》的学习716场次,党员违纪违法案件明显下降。3部电教片在全省第十五届电教片评比中斩获奖项,党员电化教育取得新成效。

四是开展组织信息宣传提优行动。召开全区组织信息宣传工作推进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组织信息工作的通知》,推动形成系统办、全员办信息的格局。今年以来,在新华网、人民网、安徽先锋网等主流媒体刊发党建宣传信息200余篇,有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效能。(王钱斌)

上一篇:宜秀区:实施 “双百”行动计划,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下一篇:宜秀区:建立五抓机制,促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