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四期)

2023-02-23 09:23:00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党员电教中心将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烽火家书》

(安徽省委组织部与蚌埠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84年前,一位年轻人离开妻儿,加入新四军,投身抗日前线,在烽火硝烟的战斗岁月中,他寄回了一封封饱含深情的红色家书。党员教育电视片《烽火家书》取材于蚌埠市档案馆珍藏的胡孟晋烈士的15封家书,通过情景再现方式,讲述了这些红色家书背后的感人故事,展现了革命先烈在国难当头携笔从戎,与妻子相约共同抗战的深厚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奉献精神。
 

2.《茶馆新事》

(安徽省委组织部与淮北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坐落于皖北大地的临涣古镇,有着 600 多年饮茶文化,一直传承着“茶馆说理”的良俗。党员教育电视片《茶馆新事》通过人民调解员王士宏的视角,讲述了临涣镇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当地历史悠久、独具特色的茶馆设立调解中心,引导各方力量参与到人民调解工作中,赋予百年茶馆新的使命,使之成为化解社会矛盾、开展理论宣讲、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基层社会治理生动局面。
 

3.《党员讲党课:传承》

(临泉县委组织部制作)

由临泉县委党校教师周晓改同志作为主讲人,穿插展示有关史实资料、采访张蕴华烈士的长孙张黎和曾在“育才阁”小学就读的长官镇党委委员李宁,讲述了临泉县党组织的创始人——张蕴华同志跌宕起伏的革命人生。
 

4.《画准干部政治像-怎么检:“四步六必”工作法》

(江苏省委组织部制作)

以动漫形式,介绍了江苏省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体检”的创新实践,通过“四步六必”工作法,努力画准干部政治像。本片在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5.《棉花育苗技术》

(安徽省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制作)

本片主要介绍了棉花水培育苗技术、无土育苗机制和营养钵育苗技术等三种棉花育苗技术,对育苗的准备工作、水分和营养剂的用量、需注意的关键环节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说明。
 

6.《智慧农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制作)

本片通过比较智慧农业与传统农业生产的不同之处,详细介绍了智慧农业的生产技术、自身优势和使用范围等内容。
 

7.《急救常识:突发应急 外伤包扎》

本片通过专家介绍,结合具体演示,详细介绍了快速止血办法、不同部位需要用采用的包扎方法和如何处理烧烫伤等问题。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上一篇: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二期)

下一篇: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