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九期)

2023-04-01 16:40:00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党员电教中心将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榜样7》

(中央组织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当先进,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榜样7》专题节目。节目邀请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听风者》

(安徽省委组织部与六安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105岁高龄的六安籍老红军胡正先,12岁参加革命,跟随红军长征,后担任报务员,参加辽沈战役、平津战役、解放海南岛等著名战役战斗,立下赫赫战功。党员教育电视片《听风者》根据胡正先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他在党的培养下,在长征苦难中成长,在战火纷飞中历练,从一名懵懂的“放牛娃”,成长为我军早期通讯工作中一名红色“听风者”的故事,展现了广大机要工作者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在隐蔽战线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和高尚品德。
 

3.《从荧幕走出的红色特工》

(六安市委组织部、舒城县委组织部等单位联合制作)

由安徽省舒城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贾佳作为主讲人,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地下党员、情报工作开拓者之一、“龙潭三杰”之一胡底烈士的红色故事。
 

4.《社区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地位作用及社区党建工作形势任务》

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孙宽平为主讲人,探讨了社区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地位作用及社区党建工作形势任务这一课题。
 

5.《常见农膜的选用技巧》

(安徽省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制作)

本片主要介绍了农膜的分类(地膜、棚膜),地膜和棚膜的种类与选购,农膜的安装与使用等内容。
 

6.《“强制报告制度”来啦》

(山东省滨州市人民检察院制作)

本片通过动漫的形式,介绍了《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涉及的报告主体、报告事项和报告方式等内容。
 

7.《弃耕地焕发新能量》

(科学技术部制作)

本片介绍了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姚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吴运来动员引导本村能人,流转临近河流的涝洼地种植雪莲藕、养殖泥鳅,带领村民变废为宝、增收致富的故事。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上一篇: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五期)

下一篇: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