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十一期)

2023-04-14 17:25:00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党员电教中心将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寻觅·博物馆:毛泽东送给陈昌奉的银元》

(转自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

本片主要介绍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的4枚毛泽东送给陈昌奉的银元,以及其背后的故事。
 

2.《乡村振兴与村级组织建设》

(转自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

由华中科技大学减贫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向德平作为主讲人,介绍了村级组织建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意义、中央在村级组织建设方面的主要精神,分析了村级组织建设面临的问题,探讨了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村级组织建设的路径。
 

3.《左光斗廉政品德及当代价值》

(铜陵市委组织部与枞阳县纪委监委、枞阳县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铜陵市枞阳县纪委监委一级科员郑必芳作为主讲人,介绍了枞阳县历史名人左光斗为官清正、忧国爱民、磊落刚直的生平事迹和优秀品德,以及对当代党员干部的启示作用。
 

4.《西陲牧民新生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制作)

本片通过讲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州乌恰县巴音库鲁提镇易地搬迁点“幸福小区”中群众的幸福生活,展现了祖国西陲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5.《小农场的大变革》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制作)

本片主要讲述了贵州省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乡土专家邹政,指导当地农场经营者做好农产品销售,提高农场经营效益的故事。
 

6.《总书记的深情牵挂——兰考张庄的变迁密码》

(科学技术部制作)

本片讲述了河南省兰考县委县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回应人民的期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合作社,积极发展蜜瓜、西瓜、莲藕等种植,推广“农业+农民合作社+农户”等经营模式,通过“梦里张庄”农家院落改造项目,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的事迹。
 

7.《清明时节雨纷纷吗?》

(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出品)

本片介绍了二十四节气之一——清明节气的由来、气候特点、民俗和在生产和生活中的意义。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上一篇: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十期)

下一篇: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十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