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十五期)

2023-05-10 16:25:08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党员电教中心将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转自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

本讲座分上下两集,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邹一南作为主讲人,就2022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要求进行了全面解读。
 

2.《认真履职为乡村振兴赋能》

(福建省委组织部与泉州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党的二十大代表、安溪县铁观音制作技艺传习所主任温文溪作为主讲人,结合自己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
 

3.《从“党务小白”到“又专又红”》

(转自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

云南省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张媛媛作为主讲人,运用矛盾论的原理,为新入职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就如何开展好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
 

4.《最美的扶贫坊》

(河北省委组织部与承德市委组织部、丰宁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本片以微电影的形式,讲述了河北省丰宁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布糊画”扶贫工坊经营产生困难,当地税务局的扶贫干部在了解情况后,通过扶贫政策的扶持,帮助工坊开发新的销售模式,助力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
 

5.《南方水稻主要灾害的防控技术:水稻细菌性条斑病的识别与防治》

(安徽省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制作)

本片介绍了水稻细菌性条斑病识别与防范的相关知识。
 

6.《盘活亏损的桃园》

(农业农村部制作)

本片主要讲述了北京市怀柔区乡土专家王立军,帮助经营亏损的桃园寻找亏损原因,改变种植规划,理顺未来发展思路,为观众普及了果园经营知识。
 

7.《灾害来临你做好准备了吗?》

(中国科学技术馆制作)

本片邀请应急救援专家,就普通家庭在自然灾害来临前如何准备应急救援物品,灾害来临时如何使用逃生工具、如何躲避危险和如何逃生自救等进行了知识普及。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上一篇: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十四期)

下一篇: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十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