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中国杨亭农民文化活动中心吴国亭美术馆开馆

2020-10-15 10:40:32

金秋十月,翰墨飘香,10月14日上午,中国杨亭农民文化活动中心吴国亭美术馆开馆式在自然风景如画的国家历史名城-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杨亭村花溪茶谷景区举行。中国当代新派国画开拓者、当代著名国画大师、著名美术教育家、美学评论家、理论家、国家一级画师吴国亭等嘉宾、全国和本地近二十名书画大家莅临,省文旅厅艺术处副处长雷修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潘功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查文平,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市文物局局长肖永生;区委书记娄雪松,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红斌以及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参加。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志致欢迎词,吴国亭先生、中国美院附中综合办主任胡云讲话。活动中,共展出吴国亭各个时期260幅精选作品,吴国亭先生现场向宜秀区捐赠19幅作品。活动现场,五横乡五个村(社区)纷纷发力,推出特色展演、特色美食活动,尽显书香五横、味道五横。

中国杨亭农民文化活动中心吴国亭美术馆坐落于自然风景如画的国家历史名城——安徽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花溪茶谷景区。馆建面积三千平方米,配套书画写生基地、艺术交流中心、中国印名家印谱墙。中国杨亭农民文化活动中心吴国亭美术馆以“名家主导、群众主体”为原则,弘扬民族文化,借力文化品牌、打造五横书画之乡,推动乡村振兴、文化繁荣。中国杨亭农民文化活动中心吴国亭美术馆是全球唯一与国画大师吴国亭合作且命名的美术馆。是国内唯一集国画大师吴国亭艺术品展览和传播文化的重要艺术中心,是艺术品交流和旅游业互动发展的主要场所,是广泛宣传安庆、全面提升宜秀知名度的重要文化活动平台和窗口。




龙山凤水,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五横乡是远近闻名的生态之乡、书画之乡。近年来,五横乡上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打好生态牌;弘扬书画优秀传统文化和“勇毅忠诚、勇攀高峰、勇于奉献”的邓稼先精神,书香五横、味道五横、美丽五横声名鹊起;生态产业特,特出高质量;城乡环境美,美出新高度;社风民风好,好出高颜值。如今五横,人人弄笔墨,家家悬书画,精于翰墨者不乏其人。作为书画之乡,五横乡农民书法家云集乡野、翰墨飘香,现有老中青少年书画爱好者千人以上。当地群众常因书法、广场舞、黄梅戏等活动汇聚一堂,或载歌载舞,或题诗作画,极大充裕了五横群众的精神生活。广大农民书法家和文化乡贤,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在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水乳交融中激发艺术灵感与冲动,创作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统一、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的、符合人民群众审美需求的优秀作品,人人弄笔墨,家家悬书画,村村广场舞,书法一黄梅戏一武术一文学“四进校园”已成为五横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一篇:全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下一篇:娄雪松主持召开中共宜秀区委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