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打造“消费扶贫”新模式

2020-10-16 08:49:24

10月14日上午,中国杨亭农民文化活动中心吴国亭美术馆开馆仪式在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杨亭村花溪茶谷景区举行。活动现场,五横乡五个村(社区)纷纷发力,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在花溪茶谷景区内设置农副产品消费扶贫展区,售卖来自五个村居的20余种天然农产品,并设置特色美食试吃区,吸引了广大游客纷纷驻足品尝、询问。

区委书记娄雪松亲临现场,到活动展台询问了售卖的各类农产品情况,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金支付购买产品以示支持,助力五横乡消费扶贫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充分发挥“线上+线下”融合、“互联网+消费扶贫”新模式的作用,为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近几年,五横乡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多样化拓宽消费渠道,通过这种新模式,宣传贫困户、合作社的土特产,有效拓宽了农产品的销路,提高了扶贫产品的知名度,激发了贫困户发展特色农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增收。同时,也让广大游客购买到了绿色、新鲜、品质优良的农产品,实现了“双赢”。

上一篇:宜秀区举行“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党性教育中心及安置房项目开工仪式

下一篇:宜秀区举办2020 年“10·17”扶贫日现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