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举办2020 年“10·17”扶贫日现场活动

2020-10-19 09:02:03

10月17日,宜秀区举行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扶贫日活动,区级领导娄雪松、郑志、曹红斌、汪龙生、张耿、林云飞、江学文、汪沛、倪百龄、王琼、唐克志、吴传斗出席。60 家区直定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扶贫党政分管负责同志、扶贫办主任,8个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53 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村(社区)书记,现场捐赠爱心企业、获奖先进模范等300 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现场会活动内容分为讲好宜秀扶贫故事、表彰先进模范、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扶贫产品展示展销和直播带货、现场募集爱心善款、文艺表演等,多方位展示了宜秀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果。



宜秀区从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7300人,贫困村8个,经动态调整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后,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581户6829人。通过几年努力,累计脱贫7245人,实现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5%降至0.01%。2017、2018、2019宜秀区连续三年获得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好”的等次,位居全省前列。



全区上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区委“11358”工作要求,围绕7户16人年度减贫和2574户6813人稳定脱贫防范返贫的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以“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为抓手,扎实开展“八大行动”和“春夏攻势”,推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更高、成色更足。此次现场活动充分宣传展示宜秀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选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扶贫干部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全面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浓厚氛围,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宜秀区:打造“消费扶贫”新模式

下一篇:宜秀区召开老干部区情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