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娄雪松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0-10-20 09:38:55

2020年10月16日,区委书记娄雪松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领导郑志、张耿、林云飞、江学文、江存富、胡昶、汪沛、徐天然、倪百龄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红斌,区政协主席汪龙生列席。

会议研究了区委向省委第三巡视组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七大能力,提升干事创业水平,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实现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经济发展起跳加速、各项事业齐头并进。

会议听取了三届区委巡察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把巡察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要选优配强巡察队伍,加强培训指导,确保巡察人员有较高政治素养和过硬专业能力。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纪律要求,深化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巡察办的职能职责作用。要按照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学习借鉴中央和省市的路径、方式、方法开展巡察工作。要针对不同巡察对象,聚焦不同重点领域,做到巡察全覆盖,并认真开展工作总结,注重巡察实效。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开展点穴式巡察及回头看,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巡察的威慑力。

会议听取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秀区“访平安、解民忧、创和谐”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和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扫黑除恶圆满收官,确保如期高质量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梳理提炼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制度、规范,形成一批扫黑除恶制度成果、经验成果,着力推进长效常治和建章立制工作。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防范打击力度,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乡村振兴七个专班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我区乡村产业发展。要坚持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结合宜秀区位优势、产业特色、资源禀赋,培育一批特色产业集群,创响一批乡土品牌,不断提高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水平,大力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取得重要进展。要在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消除绝对贫困的基础上,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多层次、多领域有效衔接,实现互促共进、平稳转型。要充分利用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科学设置考核比重和标准,倒逼工作推进,确保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上一篇:娄雪松主持召开区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23日上午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