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娄雪松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0-11-11 10:54:00

2020年11月6日,区委书记娄雪松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领导郑志、张耿、林云飞、江学文、江存富、胡昶、汪沛、徐天然、倪百龄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红斌,区政协主席汪龙生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确保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定朝着既定目标任务前进,确保“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好改革和发展的内在联系,盯紧重点领域,抓好关键环节,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秀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坚持协商为民的理念,把群众路线贯穿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与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形成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区推开,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宜秀区委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清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结合我区实际,制度再完善,类别要清晰,责任清单让人一目了然,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公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宜秀公安分局班子及全体干警勇担当、敢作为,展现了新形象、新面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持续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始终坚持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总基调,在创新服务和维护稳定上下功夫,持续为宜秀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扎实做好干警进网格大走访工作,了解民情,服务群众,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化解矛盾隐患,密切群众关系,促进社会和谐,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群众安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要持续做好初信初访、矛盾隐患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及时掌握信息,积极协助,主动担当,确保信访工作取得实效;要重拳出击保平安,加强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形成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要绷紧反恐维稳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纵深推进反恐工作全面开展,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督导有力度,工作有成效;要全力支持公安分局工作,加强经费保障,确保宜秀公安分局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常态化、制度化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构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采取重点措施,充分发挥人防加技防防控手段,提前介入海吉星等重点防控区域,坚决做好市场、敬老院、学校、企业、餐饮、机关、小区等场所防控措施,要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加强人员培训,充实医疗力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组建各类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提升我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篇: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乡村振兴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娄雪松为全区村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