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14 08:57:05

2020年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庆市宜秀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汪龙生、林云飞、唐克志、涂洁贵、陈启讲、吴桂芳、杨贤才、陈海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娄雪松、曹红斌、张耿和二届区政协主席刘华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江学文、江存富、胡昶、汪沛、徐天然、徐进、倪百龄、何平、王琼、陈富斌、赵永杰、马韬、章友厚、陈梦阳、何江玉、光彩、程峰、吴昌维、吴传斗、王一中、余永创、董泽政、康云华、鲁梅丽。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56人,请假15 人,实到141 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决议,通过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区委书记娄雪松代表中共宜秀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娄雪松指出,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因为初心的力量在绽放,使命的力量在迸发,坚守的力量在流淌,实干的力量在闪光,不寻常、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一路走来,每个人都了不起,见证着历史,也创造了不平凡的成就。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勇担使命,忠实履职,为宜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娄雪松强调,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十四五”新的长征已整装待发,迈好第一步必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书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贡献更多“宜秀的力量”。迈好第一步,必须紧跟紧随。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凝聚思想共识,建强“重要阵地”,拓宽“重要渠道”,做科学理论的追随者、五大理念的践行者、伟大事业的搏击者。迈好第一步,必须同心同向。要高唱团结之歌,以团结联合、凝聚力量为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奉献在宜秀,建功“十四五”;要共谱发展之曲,自觉奋斗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教育“三名”工程的第一线,当发展的躬身推动者、创新突破者、引领示范者。迈好第一步,必须敬民为民。要为民谋福祉,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要搭建连心桥,着力提升协商议政的特色、质量和水平,当好党和国家政策的宣传者、群众权益的维护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

娄雪松最后强调,号角点燃激情,战鼓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时代追梦者、奋斗者、攀登者的姿态和干劲,健步如飞,奋力谱写“龙山凤水·宜秀怡人”新篇章!

汪龙生在闭幕式上指出,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在中共宜秀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民主求实的作风,忠实履行委员职责,展现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蓬勃活力,展示了政协委员致力发展、履职为民的精神风貌,是一次解放思想、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求实鼓劲、奋发前进的大会。

就新一年政协工作,汪龙生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要肩负委员责任,敢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履职为民,不断提高能力,努力做到建言资政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要提升政治觉悟,塑造良好形象,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汪龙生强调,使命呼唤担当,奋斗正当其时! 让我们倍加珍惜发展机遇,倍加珍惜履职平台,在中共宜秀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担当实干、忠诚履职,围绕品字型、聚集高质量,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实现宜秀“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对2020年度优秀区政协委员予以了表彰。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宣传组)

上一篇:宜秀区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

下一篇:宜秀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