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1-18 10:02:00

1月14日下午,宜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娄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江学文主持会议,区领导张耿、林云飞、江存富、胡昶、汪沛、倪百龄、王晓峰、马韬、章友厚、吴传斗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大桥街道、罗岭镇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娄雪松强调,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守住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娄雪松要求,一要抓牢三项机制,进一步落实好工作运行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和疫情监测管控机制,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挥顺畅、协调有力、执行到位。二要落实四方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重点领域(场所)的多方责任,条块结合,小单元作战,充分发挥“三长制”作用,织密疫情防控网,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三要科学做好疫情防控,按照“科学、有序、稳妥、可控”的工作要求,通过科学防控体系,以辩证思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四要全力做好重点群体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加强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做好入境人员和国内高、中、低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管理,务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加强重点场所、企业、部门、领域的管控,小区封闭式管理、村庄分区(块)落实责任,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宗教活动停办,防止人员扎堆聚集,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五要强化督查督办,以监督推动执行,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扛起责任,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统筹做好年内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上一篇:宜秀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下一篇:宜秀区统计局:“五个注重”提升机关党建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