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娄雪松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21-02-07 09:21:59

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是传统习俗中的小年。区委书记娄雪松深入白泽湖乡黄石村、大枫社区、石塘社区,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并召开敬老爱老座谈会。区领导江学文、倪百龄、章友厚以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白泽湖乡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爱心企业家应邀出席座谈会。

娄雪松首先来到孤儿王顺家里,娄雪松看着渐渐长大的孩子,身体欠佳的老人,反复叮嘱王顺一定要好好学习,孝顺爷爷奶奶,坚强独立。

在困难户王华习的家中,娄雪松与他们唠家常、问情况,看到活泼可爱的王锦龙,娄雪松问:“去年你说自己的学习成绩不大好,今年怎么样了?”王锦龙说:“今年好些了。”娄雪松笑着说:“有进步就好。”看到在贫困生活中依然乐观向上的小朋友,娄雪松叮嘱随行的村两委干部,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

在困难户陶贤德家中,了解到陶贤德肢体二级残疾,丧失劳动力,看到房子里收拾的干干净净,陶贤德的生活被照顾得井井有条,感到很高兴,得知老人家还是退伍军人,腿脚又不方便,娄雪松忙上前扶他坐下,站在他身边仔细询问生活情况,老人激动的说:“感谢党和政府,把我照顾的很好。”

在困难学生徐琰家中,娄雪松看着满墙的奖状,高兴地与徐琰交谈在学校学习情况,还询问在学校里有没有加入什么社团?勉励徐琰不光要搞好学习,也要提升能力,开阔眼界。了解到徐琰在大学里学习的是审计专业,鼓励她一定要考研,“你这个专业选的好啊,以后各行各业都需要审计工作;我给你推荐几个大学,审计专业很厉害的”,毕业后如回家乡工作,我们也热烈欢迎”。徐琰笑着回答:“我一定会考研的。”

随后在白泽湖乡政府会议室召开敬老爱老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听到敬老院负责人介绍五保老人在敬老院生活舒适、开心,企业家们讲述每年都在坚持的敬老爱老行动,畅谈未来将继续关注家乡孝老爱亲事业,一如既往将爱心行动坚持下去。娄雪松站起身来,深情地说道:“感谢敬老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向你们致敬!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未来的自己,各位企业家献出的善心必有善报”。最后,娄雪松祝愿在座的各位事业、家庭顺遂美满。

上一篇:娄雪松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