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9 10:34:50

“1921年7月,中共‘一大’在上海秘密举行。7月30日晚,因突遭法国巡捕搜查,会议被迫休会。此后,‘一大’代表们从上海乘火车转移到嘉兴,在南湖的一艘丝网船上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3月18日,在宜秀区党建馆内,讲解员正在给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的党员们介绍党史。

连日来,宜秀区充分利用党建馆、邓稼先故居等红色资源,通过参观、专题学习、专题宣讲、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抓专题学习。各级党委(党组)、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研讨活动。学深学透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指定学习材料,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

抓专题宣讲。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宣传阐释,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组织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宣讲、“青少年学党史”活动,创作推出一批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抓教育培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培训重要内容,实施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计划,即推荐一批专题学习书目、上线一批精品网课、组织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日活动、开展一次党史知识测试、培育一批党性教育基地。区委党校要组织好对科级领导干部的专题培训,充分运用区党建馆、邓稼先故居、安庆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开展教学。

抓主题实践。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结合各行业各单位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抓组织生活会。组织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

上一篇:宜秀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的工作会议

下一篇:娄雪松为全区政法干警上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