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娄雪松为全区政法干警上主题党课

2021-03-22 15:00:41

3月21日上午,宜秀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报告会在区政务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区委书记娄雪松出席报告会并作主题党课报告。

娄雪松围绕“守初心、担使命、铸忠魂,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这一主题,为全区政法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沛主持会议,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和区委政法委机关、区政法各单位政法干警220余人参加报告会。

党课报告中,娄雪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回顾了政法委和政法单位的发展历史和光辉历程,重申了中央决策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解读了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部署、目标任务和环节举措。娄雪松要求,全区政法队伍要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紧紧跟随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娄雪松充分肯定了全区政法战线近年来在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赞扬了政法队伍在过去一年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危难时刻彰显出的铁军精神和优良作风。

娄雪松要求,全区政法系统要严格按照省委指导组“五走”和区委“六必须”要求,抓牢抓实“四大任务”、“三个环节”重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娄雪松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牢记职责使命,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切实把握“五大要求”,有力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政法工作实绩再创新辉煌。一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坚定为民服务宗旨。三要围绕“三安”目标,捍卫安全大局、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三大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法治思维、坚持强基导向,统筹发展与安全。五要构建“三不”体系,强化“不敢腐”的惩治震慑,完善“不能腐”的制度机制,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推进政法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上一篇:宜秀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宜秀区检察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课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