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宜秀建设新篇章

2021-04-12 09:45:46

宜秀区开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4月8日至9日,宜秀区开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并从会议室“走出去”到区党建馆和邓稼先故居开展现场学习。区委书记娄雪松等区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学习。

8日上午8点30分,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娄雪松上前领誓,全体同志举起右拳郑重宣誓。紧接着,娄雪松等参观了区党建馆,馆内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历史的图片,一幕幕感人的场景,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宜秀区在党的领导下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

随后大家来到五横乡白林村邓稼先故居,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娄雪松等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了解邓稼先献身祖国国防科研事业的先进事迹和卓越贡献,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现场学习后,娄雪松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张耿、林云飞、江学文、江存富、胡昶、汪沛、徐天然、倪百龄、赵永杰、王晓峰、陈启讲等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学史明理”,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感想感悟,谈工作打算。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娄雪松指出,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真正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娄雪松强调,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党中央权威的坚定捍卫者、忠实执行者;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初心使命践行在实现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中。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在学习中品味“真理的味道”,在学思践悟中品味“信仰的味道”,传承“真理的火炬”,让百年党史淬炼理想信念,照亮新征程;要在实践中感悟“真理的力量”,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唯一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要始终坚持“人间正道”,通过学习党史获得明辨大势、坚定信念的政治定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间正道”越走越宽广;要奋力谱写“新篇新局”,善于将宜秀的发展变化放到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去全面理解,更好把握当前宜秀所处历史方位、所负历史责任,增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历史自觉。

娄雪松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根基的“奠基石”,是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修课”,要通过学习教育筑牢看齐追随的“忠诚心”、浇灌砥砺前行的“奋斗心”,淬炼坚韧不拔的“事业心”,永葆为民情怀的“百姓心”,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还集体观看了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的中共党史专题视频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重点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开展了集中学习。

上一篇:娄雪松到罗岭镇调研乡村振兴特制村建设

下一篇:娄雪松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