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的工作会议

2021-03-11 15:33:01

3月10日上午,宜秀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的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娄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志主持会议。区领导曹红斌、汪龙生、张耿、林云飞、江学文、胡昶、汪沛、徐天然、倪百龄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娄雪松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要把握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砥砺担当精神,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宜秀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二要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认真学党史,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要深入悟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要用心办实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要奋力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三要把握方法步骤,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工作责任,切实做到齐抓共管;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做好统筹结合;要强化督促指导,切实提高学习教育质量;要强化宣传报道,切实营造浓厚氛围。

娄雪松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委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加强宣传引导,用心用力抓好理论学习宣传,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宣传阵地,为“十四五”开局守正创新、立根铸魂。二要强化组织工作,高质量完成区乡村换届工作,高标准建强基层党组织,高效能发挥服务中心大局作用,为“十四五”开局固本强基、选贤任能。三要发挥统战优势,在党外干部培养使用上探索新路径,在增进团结和谐上展现新作为,在助推民企发展上谋求新突破,为“十四五”开局凝心聚力、团结共进。四要激活政法动能,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再添新作为,在基层社会治理上再上新台阶,在政法队伍建设上再现新风貌,为“十四五”开局防控风险、维稳促安。五要抓实纪检工作,以更大力度提升巡视巡察整改成效,以更实举措深化作风建设,以更严要求规范权力运行,为“十四五”开局正风肃纪、固本培元。六要提升武装实效,要聚焦国防动员主责主业,把党管武装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强军目标,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注重军地协同发展,走好新阶段军民融合的新路子,为“十四五”开局筑牢基础、汇聚力量。七要抓紧党校建设,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紧抓干部教育培训,开展科研咨政,为“十四五”开局坚守阵地、贡献智慧。八要发挥群团作用,要强化引领,服务中心,面向基层,为“十四五”开局凝聚人心、增添活力。

娄雪松强调,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持续用力抓好党建主业主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奋力谱写“龙山凤水·宜秀怡人”新画卷。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昶通报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

上一篇:宜秀区住建局: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红色物业”

下一篇:宜秀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