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娄雪松到罗岭镇调研乡村振兴特制村建设

2021-04-01 09:11:18

3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娄雪松到罗岭镇调研乡村振兴特制村建设,区领导江学文、胡昶、倪百龄,区乡村振兴办、龙翼公司、罗岭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娄雪松先后到罗岭镇小龙山社区茶文化基地、“一心一意”花海,黄梅村黄梅戏民俗文化园等地实地察看乡村振兴和特制村建设进展情况。

在小龙山社区茶旅文化中心,娄雪松详细了解了“龙山凤水”系列茶叶的采制过程,认真听取负责人介绍。娄雪松指出,要依托本地旅游资源优势,结合本地实际,挖掘当地特色,注重将茶文化、茶科技、茶体验、茶食与民宿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强做大茶产业,积极发展茶文旅融合的经济增长点,打响“龙山凤水”茶品牌。

在黄梅村,娄雪松详细了解黄梅村黄梅戏民俗文化园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深入挖掘严凤英文化、扩大名人效应,对推进全域旅游、加快宜秀绿色发展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要以乡村振兴特制村项目建设为抓手,把黄梅村打造成严凤英戏曲小镇和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同时确保黄梅戏民俗文化园在5月1日试运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娄雪松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产业先导、市场主导、农民主体,进一步理顺体制,明确运营主体和模式,突出产业重心,精心打造样板示范,推动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见成效、上台阶,实现“人与自然相宜、建筑风貌与山水相融、产业发展与传统文化相承”的美好愿景;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由区委组织成立专班,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乡村两级的提出的问题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开展实地调研,提出可操作的问题解决方案,一村一策,限时解决实际困难。乡村两级要提高标准,依托有资本、有经验的专业运营团队,高标准推进特制村建设;要进一步加大资金统筹力度,把各有关方面的资金整合统筹使用,更好地支持项目建设;要强化考核指导,由区乡村振兴办主导,加强建设过程考核和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上一篇:宜秀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宜秀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