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郑志主持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1-11-23 18:58:02

11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郑志主持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邀请了市委讲师团团长曹芦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区领导吴曙、曹红斌、汪龙生、张吉全、吴劲松、陈海银、江存富、刘晓丽、董剑平、倪百龄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曹芦春从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决议》的起草过程和内容框架,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五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对全面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积极作用和指导意义。

会上,郑志、吴曙、吴劲松、倪百龄、陈梦阳等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要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在宜秀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切实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主线。全力抓好发展这个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扎实做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工作,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抓招引,抓转化,抓谋划,建立健全顶格服务企业机制,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心无旁骛把制造业搞上去。要牢记为民宗旨,切实把全力维护人民利益作为最高追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树牢宗旨、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下大力气推进还建安置等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依法有序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要从严管党治党,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政治保证。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涵养形成优良党风政风,激发全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奋力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撰稿:汪冉冉 审核:陈竹兵)

上一篇:郑志主持召开中共宜秀区委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郑志率队赴浙江招商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