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专项调度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

2022-06-26 10:11:00

6月24日上午,宜秀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听取了排查整治进展情况汇报,部署安排了下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潘长周主持会议,区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既是事关安全的大事,也是点多面广的难事;既是技术性较强的专业工作,也是群众性较强的群众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查漏补缺,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整改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摸清底数、查明现状,紧盯时间节点完成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户。要压实责任、厘清职责,坚持“谁所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和“谁属地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上下联动、部门联动,确保层层把关、不留死角。要规范流程、分类施策,多部门联动研究制定推动到户整改的工作程序,同步研究制定对拒不鉴定、拒不整改户的执法程序,精准运用房屋安全鉴定结果,下发安全警示提示书,督促所有人与使用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突出重点、严格监督,聚焦学校周边和城郊结合部,紧盯经营性自建房,强化联合检查与专业指导,确保自建房安全隐患真整改、早销号。要党建引领、常态长效,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党员群众主动参与房屋排查整治工作,从根本上、长远上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

会议还一体调度了彩钢板乱搭乱建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进行了部署。(撰稿:汪冉冉 审核:卢舟)

上一篇: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宜秀区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