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郑志主持召开中共宜秀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3-02-25 21:17:00

2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郑志主持召开中共宜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领导吴曙、张吉全、刘晓丽、胡昶、董剑平、倪百龄、姜斌、王春出席会议,区领导曹红斌、汪龙生、马韬、潘长周、张泓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了《关于全面加强市属企业监管的意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安庆旺旺厂房建设及生产线改造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区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传达了上级农业农村工作、党的工作和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区征迁安置、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和代表主体作用,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守正创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要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履行好政协三大职能。

会议指出,要大力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农业现代化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打造区域特色农产品品牌,实现农业产业化跨越发展;要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安置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工作效率,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安置房建设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深挖彻查和源头防范,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在线索核查和行业整治上见实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加压、积极作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集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低效产业用地的盘活利用,推动旺旺厂房建设及生产线改造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汪冉冉 审核:陈竹兵)

上一篇:市企业服务中心到宜秀区督查指导为企服务工作

下一篇:郑志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