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郑志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023-02-27 16:20:00

2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郑志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区级领导吴曙、刘晓丽、董剑平、赵永杰出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宜秀区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安庆市宜秀区关于推进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工作方案(2023—2027年)》《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安庆市宜秀区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2022年,区审计机关服务服从大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服务宜秀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区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为现代化美好宜秀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一要深化政治学习,彰显审计担当。加强理论学习,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对标对表,自觉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审计项目和具体行动,真正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强化经济监督,着力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着力揭示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着力揭示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管好“钱袋子”“账本子”,发挥好审计利剑作用。二要立足主责主业,展现审计作为。着眼于审计工作“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工作重点,统筹谋划实施好各类审计项目,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提升工作质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各类监督相贯通、成果能共享,扎扎实实把审计“上半篇文章”和“下半篇文章”有效结合起来。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呈现审计形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不断增强审计干部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确保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督促审计干部筑牢“守纪律、讲规矩”底线,使党和人民赋予的审计权力始终恪守法律边界、在阳光下运行。

(撰稿:杨宏生 审核:区委办)

上一篇:郑志主持召开中共宜秀区委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郑志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