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白泽湖乡大枫社区:营造宣传氛围 形成脱贫推力

2020-10-09 09:09:57

今年以来,白泽湖乡大枫社区用好用足宣传手段,吹响冲锋号,深入主战场,当好生力军,在打赢攻坚战中凝聚力量,切实做到与脱贫攻坚同步、同频、共鸣、共振,增进共识,形成合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宣传导向和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以大宣传融入脱贫攻坚工作。

加强组织力量,提供宣传保障

把脱贫宣传工作作为攻坚的利刃,用思路决定出路,用格局决定结局,构建宣传大格局。组建社区宣传生力军,使脱贫宣传工作覆盖全社区每个角落,让打赢脱贫攻坚战成为最广泛的共识。注重宣传工作的整体布局,明确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解决了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建立起行之有效的脱贫宣传工作长效机制。

加强灵活运用,确保保质保量

针对不同脱贫户的不同特点,找好角度,精心提炼,找准亮点,使典型经验特点鲜明、详实生动、内容丰富、做法突出。充分依靠群众力量去挖掘、培养、树立和宣传典型,对具有导向性的典型经验,进行专题调研,认真研究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并及时进行总结。

强化典型引导,树立宣传大标杆

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引路作用,让典型成为脱贫攻坚的“火车头”和“引路人”,引领和带动大批贫困户脱贫致富。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选树社会攻坚“引路人”,大力宣传企业、社会团体、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典型。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大桥街道朝阳社区:党建引领解社区治理难题 发挥力量创城市社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