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罗岭镇姥山社区:茶园除草村民忙,产业发展村民富

2020-10-13 14:57:28

清秋时节,天意渐凉。罗岭镇姥山社区生态茶园中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在对茶园修剪和除草。“现在家里地里没什么农活,就来这里做做事情,一年做下来能挣3000多元。”江家长说。

江家长是罗岭镇姥山社区卫星组的2017年脱贫户,从今年年初开始,他就在茶园工作。“工作不累,就除草、施肥,一天下来能挣个百来元,还能照顾家里,这个工作对我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了。”说起现在的生活,江家长一脸满足。

满山茶园青翠,满目诗情画意。一片茶叶带富一方贫困户,在青山绿水间姥山社区走出了一条打造绿色产业链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新路。今年来,姥山社区大力推进产业发展,采取“公司+居民组+农户”经营模式,规划发展茶园,因地制宜种植了200亩品种为安吉白茶——黄金芽。为确保茶叶品质优良,茶树种植过程采用物理防虫和人工除草。“有了品质,才能打品牌,品质品牌都拿得出手,茶叶的道路才能走得好。”姥山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凯说道,“目前茶园,已初见规模,预计在2022年可实现有效收益。”

在加快茶叶产业园建设的同时,社区还积极探索“茶产业+全域旅游”融合发展之路,依托产业扶贫政策,扩大种植规模,丰富本地茶业资源,并结合生态环境、历史人文、生产加工、旅游文化等,挖掘优势资源,逐步把茶园变成公园、茶区变成景区,打造融采茶、制茶、品茶、购茶、餐饮、休闲为一体的茶园生态旅游精品景区,为社区群众增收致富开辟了新路径。

上一篇:百华社区:“四个注重”提升主题党日实效

下一篇:罗岭镇:抓党建,促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