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庆丰社区:党群齐发力 惠民宣传添动力

2020-10-21 11:03:01

大桥街道庆丰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政策宣传工作,确保医疗保险政策家喻户晓,为群众幸福“加码”。

一是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醒目位置张贴医疗和养老保险宣传海报,并安排党员干部做好医疗和养老保险政策的解答;充分利用小区宣传栏、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向广大居民宣传参保范围、参保方式、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等内容;在辖区人员密集处、居民小区通过悬挂横幅、向居民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广大居民面对面、耐心细致讲解医疗和养老保险的缴费方式和缴费流程,对于群众提出的医疗和养老保险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二是集中入户特别宣传。党员干部结合社区工作实际需要,挨家挨户进行医疗和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并针对参保缴费流程、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待遇报销流程、参保居民易忽略的转外就医和外伤住院等内容进行重点解释,使辖区居民充分了解医疗保险政策,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医保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并对居民解释。

三是特殊人群重点宣传。为确保辖区低保户、重度残疾人员等困难群体切实享受到惠民政策,党员干部挨户上门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让辖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员、重度残疾人员充分了解相关补助政策。并针对老、弱、病、残等不方便出行的居民,党员干部通过电话沟通,约好时间之后上门为其办理相关业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10月以来,党员干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将医疗和养老保险政策多方位宣传到户、到人,做到人人知晓,努力实现全民应保尽保,切实助力“六稳”“六保”。

上一篇:总铺社区:发展乡村振兴,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村美”和谐总铺

下一篇:罗岭镇:脱贫攻坚喜看家乡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