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罗岭镇: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2020-10-23 08:58:09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之年,罗岭镇高度重视,按照上级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消费扶贫扎实开展。按要求积极对接辖区企业,做好政策宣传、帮助申报,规范推进扶贫产品认定工作。9月28日-30日,我镇4个企业多个扶贫产品参加省直单位定点帮扶成果暨优质特色扶贫产品展示展销会,扶贫产品成果得以有效展示;宇顺红米、润家香米和菜籽油成功入驻安庆市地方馆展销;8个企业多个农副产品积极入驻宜秀区企业馆、企业线上馆及中国社会扶贫网,扶贫产品产供销等环节不断畅通。

动态调整积极做好。积极组织开展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对贫困户及边缘户等进行全面入户,核算收入帐、做好信息采集、统计自然变更等情况。10月11日,召开扶贫例会,就工作开展进行调度。

小额信贷有效推进。结合日常工作,组织各级帮扶责任人、帮扶联系人入户开展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工作,鼓励符合条件、有贷款意愿的贫困群众发展小额信贷。9月份,该镇新增2户户贷户用小额信贷。截至目前,已向195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975万元。

创新扶贫日活动。结合区扶贫日活动方案,罗岭镇制定镇级方案,并于10月14日在凤英文化广场举办全国扶贫日文艺汇演活动,现场观看罗岭镇脱贫攻坚宣传片、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募集爱心善款,并在舞台两边设置就业和消费扶贫专区,宣传相关政策、展示扶贫产品。经统计,现场共募捐2.22万元,所有善款也将全部用于救助贫困户、边缘户和支持贫困村发展。

问题整改常态抓好。始终将“354+N”问题整改及省市区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贯穿日常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促工作推进,以工作开展确保问题整改改到位、改彻底。目前,镇村两级问题整改台账及作证资料已全部更新到当前,整改成效明显。

上一篇:大龙山镇百华社区:因势而谋,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下一篇:总铺社区:奋力书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铺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