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五横乡:党建引领 助脱贫

2020-10-27 10:00:45

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五横乡持续聚焦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统筹整合力量,推动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面充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工作力量。坚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上发挥作用。

聚合扶贫资源 加大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力度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在乡党委引领下,我乡通过产品直供拓展市场,围绕茶叶、红薯等特色产业,抓住消费扶贫机遇,积极引导各地企业与我乡农产品供应商签订特色产品销售意向合同。全面推行“农户+基地+合作社+市场”直供销售模式,为贫困户提供技术、资金、就业岗位等方面帮扶,实现农产品集中收购、统一销售,探索完善产业扶贫新模式,打通了群众脱贫致富、村集体增收的发展之路。

筑牢堡垒,提高脱贫攻坚的“组织动力”

在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五横乡组织全乡广大党员为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办好事实事。结合落实基层网格化治理,全面建立网格并落实党员干部担任各层级网格负责人,通过网格中的党员进一步摸清查实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成效,为贫困户找贫根、定对策,帮助贫困户建立脱贫信心,有效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今年以来,我乡利用网格长、睦邻长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号召全乡各村群众加入“睦邻网格”,纵深推进“党建引领、睦邻网格”。“党建引领、睦邻网格”已经成为五横乡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如今已形成了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党群互助共建美丽家园的美好图景。

拓展方式,增强脱贫攻坚的“平台活力”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五横乡持续聚焦党建引领这一核心作用,坚持因地制宜,发挥党的领导在统筹各方力量上的作用,不断提高各类扶贫平台活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持续加强。在拓展产业扶贫平台方面,我乡严格按照“市场主体自愿申请、区级扶贫部门认定、定期公示发布、国家省市三级监管”流程,严格把关扶贫产品的认定,在全乡带贫企业、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进行全面的摸排,对符合条件的扶贫产品开展认定,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提升扶贫产品的市场认可度和知名度,为扶贫产品的销售提供了高效的平台和多方位渠道。

上一篇:大龙山镇新新社区:党建扶贫双推进 脱贫路上党旗红

下一篇:罗岭镇:抓实抓细,基层基础不断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