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杨桥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助力精准扶贫

2020-11-02 09:14:59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杨桥镇把扶贫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促脱贫的“生力军”来抓,从严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脱贫攻坚一线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干部人才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按照中、省、市、区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成立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党委政府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直部门负责人和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为成员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机构,全面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组织领导。拉紧脱贫攻坚责任链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实行周例会制度,村(社区)定期召开扶贫工作周例会,共同商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中的存在问题,认真分析、研究,解决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安排下周工作。通过周例会制度,充分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复杂性、艰巨性、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把脱贫攻坚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攻坚任务放在心上,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在手里。

完善扶贫机构,统筹精准扶贫。镇级及各村(社区)建立专门的扶贫工作站(室),完善人员配置。充实镇扶贫工作站力量,配备专职从事扶贫工作人员5名,具体负责全镇脱贫攻坚业务工作。及时调整村级扶贫专干,“90后”扶贫专干占比达70%。

选树先进典型,强化攻坚动力。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拼搏奉献精神,强化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杨桥镇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贡献的个人或集体进行宣传报道,大力宣传扶贫干部正面典型,正面引导扶贫干部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上一篇:白泽湖乡:“四力”齐发,助推脱贫见实效

下一篇:大龙山镇:多举措提升扶贫“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