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桃元社区:念好计生民生工程“三字诀”促脱贫攻坚

2020-11-03 08:57:41

今年以来,大龙山镇桃元社区计生协坚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将计生民生做好做优,积极探索计生民生工程工作方式,念好“宣”“评”“扶”三字诀,积极落实计划生育奖励优惠等政策,推进计生民生工程政策走深做实,确保计生民生工程惠及群众。

念好“宣”字诀

桃元社区共有33个居民组,户籍人口4867人,流出人口较多。桃元社区计生协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全面推行走村串户、集中宣讲、微宣讲活动。计生协会会员们走进田间地头发放免费婚前保健服务告知卡、母乳喂养知识宣传、婚育之友、唐氏综合征产前血清学筛查等宣传单页,广泛深入宣传民生工程政策,阐释为民利民惠民政策。目前,桃元社区已设立“女性讲堂”阵地,积极吸纳计生协会会员、社区卫生室医生等作为宣讲员,用简单明了的方式向贫困群众宣传卫生健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切合农村实际的内容知识。“女性大讲堂”的设立帮助居民群众更好地了解计生民生工程政策、掌握政策,让健康素养理论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民生工程政策推门入户、深入人心。

念好“评”字诀

桃元社区计生协充分将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活动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防火防疫等重点工作结合。在脱贫攻坚入户走访中宣传计生民生工程政策,在防火防疫中及时关心和爱护奖特扶群体;积极组织开展贫困母亲、贫困大学生评选等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群众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勤俭持家、爱护环境、文明健康,让民生工程意识根植人心,形成了浓厚的惠民新风。2020年以来,桃元社区共评选出贫困母亲2名,贫困儿童1名,奖励扶助对象12名。

念好“扶”字诀

自桃元社区计生协协会会员队伍成立以来,一直以提供优质计生服务的形式,常态化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2020年以来,桃元社区计生协开展了“健康义诊”、母婴健康知识讲座、爱心帮扶贫困群众、关爱老人儿童等暖心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切实满足了贫困群众的所需所想,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计生民生工程政策更有温度,巩固了脱贫成效。

上一篇:大龙山镇:多举措提升扶贫“战斗力”

下一篇:燎原社区:党建引领,答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