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燎原社区:党建引领,答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卷”

2020-11-04 10:02:30

今年以来,大龙山镇燎原社区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脱贫攻坚工作之中,以学习教育为指引,把住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全身心投入精准扶贫的伟大实践,用实际行动答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卷”。

党史学习教育明方向。燎原社区党总支通过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党课教育的形式落实“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帮助党员干部了解掌握党的宝贵经验和光荣传统,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在回望党史的过程中,让党员干部坚定脱贫信念,更让困难群众认识到,眼前的贫困是暂时的,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

党性修炼聚力量。“科学是将领,实践是士兵”,燎原社区注重在防疫一线、抗洪一线教育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严格在防疫一线、抗洪一线发展党员,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发现、考验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检验场”。“追梦人”背水负重逆行,以平凡的身躯,汇集坚定信念,共同为抗洪筑牢“力量之堤”,引导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结亲戚、融真情、解难题。

主题学习鼓干劲。社区党总支统一部署,发挥示范引领的“头雁效应”,影响带动社区党员群众扎实开展主题学习,真正把学习融入日常。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建”成果,依托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组织社区党员学习收看优秀党员典型事迹、党的大政方针解读、现代农业技术等党课视频,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向党员群众推送学习内容,在学习观念上求“变”,在学习形式上求“活”,在学习成效上求“实”,通过学习教育的一次次“打磨”,重点教育党员干部创新实干,紧紧扭住“做”这个关键,在大考大战中展现担当作为。(曹慧君)

上一篇:桃元社区:念好计生民生工程“三字诀”促脱贫攻坚

下一篇:白泽湖乡大枫社区:党建带扶贫,扶贫强党建, 让党旗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