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花元村:试种养心菜,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

2020-11-16 09:46:44

立冬时节,天气渐寒。宜秀区罗岭镇花元村反美圩内一派繁忙景象,二十余名村民正抢抓时间栽种救心菜。

入汛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大沙河河水倒灌,反美圩内500亩的农田被淹,损失惨重。随着洪水退去,花元村一手加快农田排水,一手针对性选择适合种植的经济作物,确保集体经济收入。

经过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充分调研,前往长丰乡实地考察后,与养心菜种植收购方签订合作协议,开辟出20亩地作为养心菜试验基地。据介绍,养心菜,又叫“金不换”,集食用、观赏、药用等多功能于一身,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是一味民间常用的广谱高效草药,种植周期短、见效快、产量高、效益好,市场“钱景”广阔。

“目前正在试种阶段,该项目第一年度预计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直接带动本地的贫困户及农户参与务工20余人”,花元村主任张帅介绍道,“后期取得成功后,我们将扩大种植规模,进一步谋划救心菜中药材精深加工,延长加工产业链,提高经济效益。”

上一篇:宜秀区:铸造产业“金钥匙” 解锁乡村振兴路

下一篇:白泽湖乡:党建领着走 小康有奔头